柳卿

日常。

*
我今年回故乡的时候,是夜里到的。月牙子俏生生的挂在天上,跟我从刘邦那儿看见的没什么两样。
路两边随意栽下的杨柳都开始出了毛绒的絮。像虫子一样挂在上面去。

再过不了多久,就会变成白色的棉花一样的绒四处飞舞。
我见过那样的场景许次了。那是一种熟悉的感觉,熟悉的气味。像我怀念家乡时一样的感情。

我悄无声息的,尽量不惊动家里的人们,就连看门的那条狗儿都没发现我进了园。只是我回卧时撞见了我的弟兄。
“哥…哥?!”

他叫起来,把大家都吵醒。喜气洋洋的欢迎着我。大鱼大肉山珍海味在刘邦的地方是吃的不少。在家里又是一种别样的感觉。
我是有几年没回来了吧。

他们不搬家,我才摸的到路,回得来。一路悄悄的无声的爱 就连路边树上也刻满了我的姓氏跟一个个歪七扭八的正字。
家里添了些我不认识的人丁。

我甚至不能张口叫出我熟络的人的名字,我记不得了。战场磨灭了我许许多多的东西。
我觉得这个家变了许多,我不在的时候又发生了什么呢?我不知道,弟兄过来围住我要我讲战场,讲大义。
连我问他们家中如何的机会也没有。

我有种不适合,不适应这个家了,这样的感觉。
如此陌生,对这里我甚至一无所知。
奇妙的陌生。

浑浑噩噩几日问候,又该走了,他们朝我挥手,渐行渐远的马儿我快看不见他们的影子。
可我的马儿调头跑回去,跃下了马我抱住他们,眼泪却停不住了。我们相拥在一起掉眼泪。脸上的嘴角却是扬的。最后舅姨拍了拍自己的脸,她笑起来。脸上的肉一抖一抖的。
像我童年时期她为了我和别人生气时一样。

她说,走吧。喜庆日子。开心些。

我又笑又哭,一定很难看。我点了头。就那么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